手工 露營 吳建豪 戲水 LOMO 

碗公便當
碗公便當

每次看到碗公記憶深刻便會想起碗公便當

媽媽以前都幫我們準備大碗公的飯菜(也準備他自己的喔!)

送到安親班陪我們一起吃一起聊天培養親情(一舉兩得)

碗公便當變身為「碗公愛心便當」(因為有媽媽的汗水ㄚ)

我們都是吃「碗公愛心便當」長大的小孩

我們家有三個小孩

在補習班吃飯用碗公的只有我們家的小孩(好異類呦)

碗公愛心便當的誕生是從上國小「安親班」開始

上高中以後平常是吃不到碗公愛心便當

因為住校路途很遠媽媽無法送來學校

只能在假日放假回家媽媽都會準備豐盛的佳餚給我們吃



我們吃飯的碗公有好幾個

碗公的花樣、顏色、大小都不一樣

媽媽說這樣子吃飯比較有新鮮感

每天都輪流用不一樣的「碗公愛心便當」

每當媽媽沒陪我們在補習班一起吃飯時

我們會與補習班的同學一起吃飯

不過同學們的靈魂之窗都會對準著我的碗公一直瞄

同學語出驚人~~哇!好可怕那麼大碗耶!你吃得完嗎?

無奈的我一定要吃完要不然等一下媽媽來收碗

我就死定了(碎碎念)

同學他們每天都在猜

碗公明天會裝些什麼五顏六色的菜ㄚ

碗公便當成為同學每天猜謎題的功課呢!



有一次因為太貪吃吃太飽

我吃完飯看著肚子好大

媽媽看到(嘿!最近好像很會吃喔!)

我是被訓練出來的
因為我是吃碗公便當長大的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宇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