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de 上海世博 脫衣 寵物親子臉 ARASHI 

老爸住院日誌
四姐弟及另一半,這兩個星期大家就輪著排班到榮總照顧爸,看著爸痛到不行,也無能為力
只能盡力噓寒問暖、聊天、逗笑的,希望爸覺得時間過的快一點儿
住院的這幾天,不論是爸的朋友、我們的親友,都給予問候,一些平日少見的親友也在這兩個星期常見
其實,對於坐不住又躺不住的爸來說,真是辛苦了.....因為我們家的人都肖肖的.....像個過動儿
自從爸檢查出直腸癌後,高梁酒就變的少喝了,現在,甚至沒有在碰酒
因為摔傷住院,又不能抽煙,換個角度想,就順便戒煙吧....
昨天,去榮總顧爸時,我還笑說,爸這下吃喝嫖睹都可以省了
因為,酒也不喝、煙也少抽、又傷到男人重要的腰,不用嫖了.....(ps。爸本來就沒嫖,開玩笑的)
就連最愛的麻將短時間都無法再打了,所以,睹就戒了
爸在榮總的日子,除了吃,就是睡,因為腰傷,連上廁所都怕
昨天,我在榮總上網時,就讓爸爸看幾篇blog,看到當天爸摔傷時我的網誌
爸問,為什麼有他的照片,我說,因為我在寫日記,還和他分享格友給予的祝福及關心
爸問,為什麼別人看得到?我又為什麼寫?我說,因為我什麼狗屁倒灶的事都會寫呀....
爸說,那我回金門也寫囉?我說:對呀
爸說,那有養羊的照片也寫囉?我說:對呀
我甚至和爸分享著寶寶剛出生的照片、金門張氏宗親廟未拆時的照片、姐孩子小時候的樣子.....
有時是照片、有時是影片,爸看了有時大笑、有時大讚.....
看到兩年前回金門我偷拍爸唱ktv的影片給他看時,爸說,那等他死後就可以看影片紀念
我當然是:「呸!呸!呸!」我說,我是因為要開心才拍,不是為了那個.......
爸說,數位相機拍的影片還蠻清楚的,記得,每次我要給爸拍照或是攝影
爸總會不以為然的說我三八,有什麼好拍的?
結果,每次事後放出來給大家看時,爸就笑的最大聲,然後,每次來的人爸都要我放給他們看
因為爸住院,我有了和爸更多的相處時間,這是在長大後,甚至,結婚後,比較少有的機會
看著爸臉上的皺紋加深、頭髮變白,看個電視也會忽醒忽睡,才發現爸真的有一把年紀了
只是,我的記憶一直停在爸身體健壯的時候,像老公的爸走的早,所以,老公也只剩我的爸
每次我叮嚀老公輪到他照顧爸時,可要好好用心時,老公總說:「這還用妳說,我照顧的絕對比妳還好...」
一個事件發生看一下正面吧~~~
這一次,我看到我們的另一半主動開口輪班
這一次,我看到四姐弟的孝心及團結
這一次,我看到金門對於縣民的服務
這一次,我也看到我們姐妹婆家的支持及分擔
這一次,我看到健康真的很重要
這一次,我看到了要多注意不要跌倒了,尤其是老人
這一次,我看到了很多很多....
人嘛~~~總會,經歷生老病死,重點是,當事人看到禮物了嗎?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宇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