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甜媽 水之教堂 宜蘭民宿 櫻花妹 日本瑤瑤 

魔笛傳說(5)
「哎呀!你全身都濕透了,一定不好受,你住在哪裡?要不要我送你回去?」關飛羽展開他那無懈可擊的魅力,誠摯的說著。不知怎的,關飛羽對這位陌生的女孩十分的關心,他打從心底覺得對江妙音很抱歉。
魔笛傳說(5)
「小姐,真對不起,讓你落海受驚嚇了!」關飛羽對這位不小心被自己拖下水的小姐覺得抱歉。
看著這位臉色鐵青,渾身濕淋淋瞪著自己的女孩,關飛羽不好意思的俊眼一皺,接著說道:「啊呀!你的長笛掉了,你等一下,我潛水下去找一找,看能不能找回來。」
關飛羽健美的身體迅速一轉身,預備再次下水。
「算了!不必了!大海撈笛怎麼說都是白費力氣,當它丟了回歸自然比較乾脆,反正算我倒楣!」江妙音無奈的擰擰衣袖、甩甩頭髮上的水珠。
本來江妙音是打算為相伴自己多年的落海長笛,悲傷的憑弔幾滴眼淚,但是當她望著穿著潛水衣的關飛羽之時,突然之間,江妙音覺得好像有一個又乾又硬的枕頭,狠狠的塞住了自己的胸口,這種窒息的滋味讓她覺得自己胸悶的幾乎就快要喘不過氣了。
而此時她的心臟竟然在失速的亂跳,她的心中好像有千言萬語,卻又好似心灰意冷的提不起勁,她的腦海中似乎產生了一種不想與他有任何瓜葛的念頭。
「天啊!若是肺臟、心臟和腦袋,三種器官同時不舒服,算不算是一種重病症啊!」這種心臟亂跳的昏天暗地,頭腦又暈盪的地轉天旋,胸口又氣悶的快要窒息,而且胃裡好像還有消化不良的感覺,這一切的一切讓江妙音覺得很不舒服。
江妙音忍不住又瞧了關飛羽一眼,這種既陌生又熟悉的奇怪感覺,讓江妙音很錯愕。
好像自己在上上上幾輩子或是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決定,與他永遠不再相見,而刻意躲避著他。此刻卻不很巧彼此撞見,根本沒有心理準備一般。
江妙音,吐吐粉紅色的小舌頭,心裡暗道:「今天是倒楣的星期幾啊?竟然遇到了一個掃把星!」。
江妙音不由自主的後退幾步,與關飛羽保持安全距離,心中浮現出一種奇怪的想法,似乎有一個直覺不斷的在告誡自己不要與這個男人有所牽連,好似與他牽扯上會受苦、會很倒楣一般。
「這個女孩很有趣,喜怒哀樂都寫在她那對清澈的雙眸中,像是蒼穹中靈動的雲朵。」『雲朵?』關飛羽覺的很奇怪自己是哪來的想法!竟然會以『雲朵』來形容一個素昧平生的女子?而且自己似乎對這名古怪的女孩產生了興趣。
「抱歉!剛剛看你專心的吹著笛子,擔心你沒見到來車,因此本來想將你拉往一旁的,沒想到你的運動神經這麼好已經避開了來車,反倒是我一個收力不及害得你跟我一起掉入海中,還弄丟你的笛子。」
「哎呀!你全身都濕透了,一定不好受,你住在哪裡?要不要我送你回去?」關飛羽展開他那無懈可擊的魅力,誠摯的說著,不知怎的,關飛羽對這位陌生的女孩十分的關心,他打從心底覺得對江妙音很抱歉。
「哇塞!少爺會對人說抱歉耶!」王制和津津有味的觀賞著。
「我沒事,你的好意我心領了,待會我還有事要辦,不方便。」江妙音在心裡加了一句,『只要你離我遠一點就好了!』
江妙音思想到此,下意識的摸摸口袋,拍拍外公交代的任務,這一拍不禁大驚失色,天啊!我的錢包掉了,一定是剛剛落水時不慎掉入海中,這下可好,裡面的照相手機也一起投奔大海的懷抱,怎麼去故宮幫外公拍谿山行旅圖?
天啊!谿山行旅圖的本尊可足足有兩百多公分耶,沒有可傳影像的手機怎麼拍啊?唉!這下子,會被外公剝層皮。我看可得小心離這個大掃把遠一點,免的再給自己帶來什麼倒楣的衰運。
看著江妙音的臉色越來越難看,關飛羽不自覺的挑起眉頭關心的問道:「你的臉色很不好,是不是出了什麼狀況或是身體不舒服?而且,天氣似乎要開始轉壞了,等ㄧ會有可能會下雨。」
剛剛萬里無雲的不遠處海面,現在果然已經攏上一大片厚重的烏雲,頗有大雨欲來的趨勢。
王制和不可置信的看著這一幕,禁不住在心底偷笑。
天啊!首次看到少爺吃癟,真是難能可貴,少爺對異性的致命吸引力竟然也有失效的時候?真是一大新聞!此種情形千載難逢可要好好仔細欣賞一番。
江妙音聽著關飛羽關心的問候,再看著海面上來勢洶洶的烏雲,她的心頭霎時也變得烏雲密佈。
「不不不!你什麼都無須做,只要離我遠一點就好了」。江妙音趕緊說道。
這個人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掃把星,烏鴉嘴!我得離他遠一點,否則踏到狗屎或踩到香蕉皮之類…任何倒楣之事大概都有可能會發生。
想著想著江妙音,忍不住轉頭望了關飛羽的一眼,恍惚間她似乎見到了一個悲傷的側影。
「這個男子有點邪門,聽他講話帶著笑容,感覺上還蠻活潑健談的,但是從側面一看,他的背影看起來好憂鬱!真奇怪?難道他有精神分裂症!」江妙音的小腦袋越想越邪門。
胡思亂想的江妙音趕緊轉身,像是在避難一般的,腳步不由自主的越走越快,她好似在躲避瘟神一般,轉眼就消失在關飛羽主僕的面前。
「好特別的女孩,擁有音樂上的才氣,脾氣也很有趣。」關飛羽突然對江妙音產生了興趣。
「制和,查出那位女孩的來歷,我們得想辦法賠償她的損失。」關飛羽露出微笑。
「呵呵!是…是的。」王制和捧著肚子,勉強擠出一點點聲音。
關飛羽在聽見王制和怪異的回答聲音之後,奇怪的回頭一看。
原來王制和正抱著肚子,對關飛羽的魅力失效悶笑不已。
在關飛羽凌厲眼神的掃射下,王制和才勉強的收起失控的笑聲。
*  *  * 
拂去臉上的雨絲,江妙音臉上的那抹皮皮的笑容,終於垮了下來,她不悅的再次肯定道:「剛剛那個人真是一隻大烏鴉!」
江妙音皺皺眉看著越下越大的雨點,才想起剛剛一心只想趕快離開,卻忘了錢包和行動電話都已經掉入海中,現在身上正是身無分文,「不管了,只好到外公身平最討厭的地方借電話去也。」
雷浪聽著電話裡江妙音報出她的所在地,使盡其平生的修持力,才不至於破功,讓下屬看見他捧腹狂笑的鏡頭,他憋著盡量克制笑意的聲音,聽著江妙音的電話。
雷浪壞壞的笑著說:「小表妹,乾爺爺要是知道你來警察局消磨時間,一定氣炸了,哈!哈!他對警察最沒好感了。」
「我是去警察局借電話兼躲雨,才不是去消磨時間;雷浪表哥要笑就盡量笑好了,反正這種時機也不多,你就笑個夠吧!」
江妙音氣鼓鼓的嘟噥繼續說道:「救助急難是你們人民公僕的義務耶!虧你還是國際鼎鼎有名的刑事警探,再調侃我的話,那我就直接回美國去,讓你接受雷妍和晴奶奶的輪番砲轟。」
江妙音與雷浪和他的妹妹雷妍,其實並無血源關係,而是因為這三個人的祖父母是義結金蘭的生死之交,感情好得比家人還親,所以每當江妙音來台灣時就會來拜訪雷浪與雷妍的奶奶,沈晴。
江妙音的外公江青雲和媽媽江靈,父女兩人以前都是惡名昭彰的天才型神盜,他們是有名的要錢不要命的神偷父女檔。
在一次行動中,江靈陷害了明夷道的共主孟洋,而引來了殺身之禍。
江靈在產下江妙音之後旋即失蹤,江靈的失蹤使得江妙音一出生就成為了孤兒。
痛失愛女後,江妙音的外公江青雲心灰意冷,帶著襁褓中的江妙音四處雲遊,現在江青雲雖然早已退出江湖,但是他偶爾手癢還是會複製一些骨董、名畫之類的來自娛。
「好好好!我怕了你耶!你可是奶奶的心肝啊!奶奶還巴望你能投身警界不要辜負江爺爺遺傳給你的優良天賦呢!」雷浪半開玩笑地語帶求饒。
頑皮的江妙音聽完電話中表哥的話語後,對電話筒扮了個鬼臉,哈哈大笑,剛才落水的壞心情一掃而空。
不久後,雷浪的跑車來到了警局門口。
「表哥,謝了!」江妙音開心的跳上車。
「這裡下雨是用潑的嗎?你怎麼濕得像剛從水裡爬上來的落水小狗!」雷浪疑惑的看著一串串的小水珠,從江妙音的頭髮與衣角緩緩的流下。
「賓果!神算表哥,你猜中了。我剛剛吹長笛時,不小心掉下海,可愛的小表妹就這麼變成了可憐的落湯雞,好可憐喔!」江妙音故意加重可憐的語氣又裝出一個受虐小媳婦的可愛鬼臉,逗的雷浪哈哈大笑。
江妙音天生樂觀,不想再提下午的倒楣事,因此避重就輕,只草草說明了一下不小心落水的經過,刻意不提在海邊偶遇的那位陌生男子。
「小心,可別感冒了!我可不想被江爺爺追殺。」雷浪關心的看著江妙音,將毛巾遞給她。
「放心,我可是健康寶寶,外公最放心我了。」江妙音拿起毛巾擦頭髮,心中不禁思念起外公。
江妙音聽到雷浪提起她的外公江青雲,從小爺孫倆相依為命的畫面陸續的出現在她的腦海中。
這些溫馨又傷感的記憶讓江妙音這個闖禍第一的禍頭子難得露出正經又帶點感懷的表情,使得雷浪的眼珠子差點掉了下來。
江妙音坐在雷浪的車子裡看著窗外的淡海夜景,雨仍靜靜的下著,漆黑的海面上,漁火點點,忽明忽滅,江妙音ㄧ點一滴的回想著傍晚發生的事情。
對江妙音而言,海堤邊那位俊美的男子,明明是一個不認識的陌生人,但是此刻江妙音的腦中,卻清楚的浮現出他的面容與身影,自己似乎與他很熟悉、好像認識已久一般!
但是只要她ㄧ想起那位陌生的男子,她的心中卻又總似好像有著一絲倉惶失措想要逃避的情緒!
江妙音理不清這種複雜的感覺,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情緒,只好將今天下午所發生的ㄧ切,歸類為ㄧ次偶發的事件,她渾然不知命運的線已經牽動,自己正捲入宿命的轉輪之中。
(待續)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宇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