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特攻隊 周玉蔻 貢寮 宜蘭民宿 iphone4 

真的很妖怪
前天下班後再到醫院探望一位以前新竹上班的同事因為腫瘤轉移開刀治療上週六前往探視時發現他和媽媽兩人的低調沒有人可以幫忙或陪伴尤其看到只有燕媽一個人讓我實在很心疼這位同事,是做IT的連自己的筆電有問題時都是找他幫忙重灌整理當時,幾位談得來的同事組成了"苦命五人小組"他也是成員之一,經常下班後一起聚餐、吐苦水其實,早在與他熟捻之前即已得知他留職停薪休養身體一年雖然回來上班後看似沒變但由另一位苦命小組成員知道他其實是情緒複雜,但又不肯說出口只是獨自一個人承受才快30吧年輕的生命,遇到如此情境不知道未來還能有多長這樣的心情恐怕不是身邊的我們所能體會的千萬分之一我們所能做的探望、陪伴、關心、鼓勵真的只是一點點絕對不是他和燕媽所說的"麻煩"還好,燕大姐也知道了燕堂妹與燕叔也都每日來探望總算讓人放心一些至少燕媽不再是一個人了那天,比較爆笑的是燕媽送我出病房一直謝謝我來看他而我也只能拉著燕媽的手不斷安慰與鼓勵她但燕媽忽然小聲問我年紀她說我看起來像才28、30,談吐也都很好要介紹我給燕ㄚ姨36的兒子而且是會很好命的那種呵呵呵想不到我還能讓痛苦的燕媽變成媒婆哩唉唉唉明明身份證上的數字算起來就已經很老可是怎麼看起來就是一點都沒那麼老這樣,是妖怪吧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宇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