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裝 脫衣 2010 機車展 HOLGA 貢寮 

呃……我做了什麼事情?
坐在電腦前,沒有任何思緒,時間卻過了一小時,我究竟做了什麼事情?不知,眼前的WORD檔裡頭根本一個字都沒有出現。渾渾噩噩的……明明劇情大致上構思好了,可我沒有想打的意願。怎麼辦?是沒有靈感嗎?我不是說過,我的劇情早就想好了,只是缺少那股動力!對!就是動力,不管讀書,打文章,甚至是畫圖,我都沒有動力,更沒有恆心。懶洋洋的,草率完成一個事物,當完成後又在後悔開始的草率,矛盾呀!
想到英文課上老師講的一個故事,說:「前幾天,某個從貧窮人變成富貴人的老先生將要死去,然後他要把他的遺產(據說是九千萬美金吧!),給猜得出他一生中所受惠的詞(中文是兩個字)的人,把遺產毫不猶豫地留給那個猜對的人。報社將這消息發出,大家爭先恐後的把自己的答案寄給報社,最後,猜對的人是個九歲小女孩……她被訪問時,只說了:『野心。』」我們多少人沒有這種心態,這並不是高傲,也不是自是非凡,而是你對某個東西、某個人物的執著。誰會想得到受惠一生的詞是這個呢?那自己有沒有這種野心?還是只想平淡過一輩子?
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由你自己決定。人總是孤獨地出生,孤獨地死亡。在危急時刻,都無法從任何人的意見中存活,畢竟,當時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看是要相信自己而往所要前進的道路,還是不相信自己而處處聽從別人。
折衷?一方面相信自己又一方面不相信自己?這是有可能的嗎?也端看你自己的抉擇。采倩
2006/04/20
後記:結果要做的事情還是沒完成任何一件……~"~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宇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