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 瑪法達 戲水 公益 小琉球 

為大雪山舊製材廠默哀~
最近兩天沒看報, 看了今天中國時報吳佳穗小姐的一篇投書, 我疑惑難道它被燒掉了嗎? 上網查新聞, 天哪真的被燒光了, 我一直好想去看看的, 可惜了這個好地方了.
可憐的製材廠, 荒廢無人知尚還可存一命, 被發現後不但木材一直被竊, 花了那麼多的預算, 計畫一大堆有的沒的東西, 竟連像樣的消防設備也沒有裝設! 你說, 我們怎麼配擁有它呢? 若要說台灣怎麼那麼容易發生各種奇奇怪怪的意外, 我還是要說, 只有將各種預防措施做到滴水不漏, 才有可能擁有一件珍貴的物品.

數年前得知這座製材廠要被規劃為參觀為主的園區時, 我就覺得這不是最好的規劃. 我在北美學習的木工工藝學校, 就是一座大型的木架屋. 你知道在這樣的地方, 和一群工藝同好切磋木工是一件多麼快活的事!

這把火不只燒掉東勢人的觀光夢, 還燒掉了我原本想在這裏回味美國木架屋的小小願望! 老娘一直打電話叫我回家吃飯, 我一點胃口也沒有. 我真的對政府做事的能力和態度失望透頂....2006.05.13  中國時報 一把火燒掉東勢人觀光夢中央社   位於東勢鎮的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前大雪山製材廠,是世界少有的建築文化林業資產,林務局決定規劃為「台灣林業文化園區」,未料一把火燒掉了很多珍貴的文物和東勢人以林業文化為主的觀光
美夢。   舊製材廠位於東勢林管處舊址內,在東勢鎮新盛里,政府為開發
大雪山林區所成立,基地面積達二十八公頃多,民國五十一年開工,五十三年竣工,六十二年結束營運。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宇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